国际商学院2013年大事记

2015年05月05日 15:14 蒋倩 点击:[]

 

一、22835日,学院首次举办法国留学生冬令营活动。来自法国布尔日高等教育学院的15名学生来我院进行了中国文化的体验和交流。

二、35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代表Sarah Li, Brandon Csendes 访问我院,对2011级中加合作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和选拔

三、33143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教授Ken Bowlby来访我院,与中加项目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举办了名为《The Influence of Cultural & Lifestyle Factors on Shopping Habits》的学术讲座。

四、4月,冉旗、张耀翔等7名学生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424日,英国女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Youwei LiMark Palmer来访我院,与学院领导就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商谈。

42253日,黄郎副校长率队,柏群院长等一行访问法国里昂二大、马赛二大等法国合作大学,并首次与法国第戎商学院开展合作。

七、531日,法国克莱蒙二大博士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泽博士来访我院,并举办了名为《音乐与文化》的国际学术法语讲座。

八、62日—14日,16名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的师生到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海外校园”项目。

613日,荷兰鹿特丹大学商学院院长CeesVan Derkraan 和驻中国办事处代表Anselmus Vermeulen 来访学院,与学院共同商谈了合作开展“本硕连读”项目的有关事宜。

十、5月—6月,法国多所合作大学来院进行了中法双学士项目学生的选拔考试,近70名学生参加选拔考试,其中66名获得法国大学的录取资格。9, 61名学生顺利赴法并开展2+21+3项目法国阶段大学的学习。

十一、714日—20日,22名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的师生到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海外校园”活动。

十二、7月,15名来自法国多所合作大学的短期交换生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工商大学结业证书。

十三、7月,学院首届3名“倒2+2”法国留学生顺利完成在我院的学习,获得工商大学管理学学士文凭,是工商大学首批以“倒2+2”形式接受学历教育的法国学生。

十四8月,学院首届4名本硕连读项目学生顺利赴英国女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十五、10月,2013级金融专业学生曾伟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十六、10月,2011级会计专业学生陈帅被评为重庆市“快乐学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志愿者。

十七1118日,法国成都领事馆文化处专员李凤兰女士和文化中心主任罗瑞格先生来学院进行调研,并对我院与法国大学的合作及学生签证的办理进行了指导。

十八126日,重庆法语联盟主任Xavier Certain先生和成都法国文化中心驻重庆办事处主任陈佳女士受邀访问我院,与学院领导及蒙特利尔精英项目教学团队进行了会谈。

十九、2013年,学院引进具有跨文化背景的专业教师6名,其中优秀博士1名,学院共送培教师11人,分别进入法国、加拿大、英国等合作大学进行进修和学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2014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