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月-6月分别接待图卢兹大学,马赛大学、里昂二大、布尔戈尼大学的教师来院进行短期教学和选拔2+2和1+3,4+2项目交流学生。

二、2月10名多姆省工商会高等商校学生来我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主要学习汉语、中国经济,并有1各月企业实习。6月他们已经顺利结业。

三、4月2-3日里昂二大校长Andre TIRAN与外事处负责人一道,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并与我院进行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学生交流、交换等。

四、4月22日-5月1日以苟副校长为组长的赴法工作组一行3人,对布尔戈尼大学进行交涉,及时解决了学生的出路问题,同时访问了图大,商谈了新的合作项目。

五、我院与图二大签署4+2硕士项目合作协议,拓展了使我院与法国大学的硕士项目。

六、6月10日借重庆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法国驻成都总领事Emmanuel ROUSSEAU先生应邀来校祝贺,并作为西南地区外交使团代表,在庆祝大会上发言。

七、7月6名法语专业本科生,被法国商校录取攻读管理硕士。这是我院首次与法国商校合作。

八、9月63名2+2和1+3学生,9名4+2学生(含商校学生)获得赴法签证,顺利赴法。签证率98,65%.

九、11月16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Emmanuel ROUSSEAU先生来校访问并与我院进行交流。

 

上一条:2012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中加、英、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