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扩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同时为我院法语语言教师和专业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院邀请法国的罗兰·欧杰教授于2014年4月21日19:00在国际商学院60414教室,做了一个关于《金融危机后的金融市场和监管》的专题学术讲座。

罗兰·欧杰教授主要从银行和现金流方面讲述了金融危机后的金融市场和监管。首先他通过一个简单的Diamond-Dybving模型说明了债务和债权的关系,然后他就银行的基本功能和现金流的创造给学生和老师们做了详细阐释。并且他通过提出两个问题与学生和老师共同思考和探讨:为什么需要现金流?在Diamond-Dybving模型里又是怎么定义现金流的?最后罗兰·欧杰教授以塞浦路斯危机和演化做了一个案例分析,结束了当天的分享。

通过罗兰·欧杰教授的讲座,使得我院的学生和教师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生动的语言,巧妙的讲解,使老师和学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哲学究竟是什么”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