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1日下午1:30,为增进同学们对摄影知识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自身综合能力,由院分团委学生会编辑部主办的“青年马克思工程”之摄影培训第二期在我院4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我院庞卫真院长助理亲自讲授。在庞卫真院长助理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同学们收获到许多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在这教学相长、热情洋溢的课堂互动中,本次培训会卓有成效。

图为庞卫真院长助理为同学们讲述摄影原理

图为庞院长助理为同学讲述相机原理

在本次培训会,庞院长助理先对摄影的三个特性进行详细地阐述,并引入了影调分类、景深及其控制、曝光量控制等摄影专业知识。在讲述中,庞院长助理引例说明,将抽象难懂的相机原理构造形象生动地类比表述,调动了同学们对其认知的兴趣。之后,庞院长助理讲述了新闻摄影的一些技巧,并对我院以往拍摄的活动照片进行鉴赏,从中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让参与培训的同学受益匪浅。最后,庞院长助理还专门搜集了一些优秀作品供同学赏析。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加上庞院长助理的解读,给同学们带来了情景再现的体验。从照片中,同学们知道了人生如摄影,想拿到好的照片,就需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持不懈的道理。

图为参与培训的同学

图为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

本次“青年马克思工程之摄影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同学的第二课堂,培养了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爱好,也体现了我院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工作的重视,对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落实。

图为本次摄影培训会合影

图为庞院长助理与参与培训同学合影留念

 

图:陈志成

文:陈志成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7届春季双选会调研成功开展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校友走访日——11级谢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