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磊,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11级学生,毕业后创办了重庆赞客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涉及全球精选葡萄酒销售、专业葡萄酒课程培训、高端酒会定制开发、活动公关策划执行等业务。

年轻有为的他,自然得到周遭人的艳羡。当问及创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的回答是,学生时代就要跳出自己一尘不变的圈子,尽早的去接触社会,社会这个大学会带你成长,这比书本上的知识对自己有益处的多。”当然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大一便早早的接触社会,自己有摄影的爱好,常跟着报社拍艳阳拍落日,即便是重庆夏日四十多度的正午也丝毫不敢懈怠,当他顶着烈日,举着相机仰望着天空的时候。自己早已把同龄人远远的甩到了后面。 

 

QQ图片20170507224645

 图为谢磊学长分享创业经验

 谢磊的性格外向,很有亲和力,喜欢结交新朋友。大学四年间,他担任过班长、法语协会策划部部长、第三届法语协会会长等职务。即使在社交方面花了如此大量的时间,谢磊学长仍能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他是一个特别的人,一再声明自己能够经常是班上第一名完全是因为自己要强的性格。要保持优秀,就要努力学习。但是这样一来,社交和学习的时间难免有了冲突,他便强迫自己加快自己学习的效率。问起如何加快效率,他这样回答到:逼出来的。谢磊学长强迫自己一千字法语阅读要在十分钟之内读完,在多次失败后,直到第二十次他终于成功了。经过不断的训练,终于达到了心中的目标。

关于创业,谢磊学长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害怕失败,要勇于尝试。但是也不是盲目的尝试,创业之初必须明确自己的行业定位和客群,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明确就开始创业,那么它会熬不了多久,因为目标是模糊的。创业之初最重要的问题便是现金流。公司必须要有能够保证公司活下来的现金流,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创业初期可能赚资金的远远少于发给员工的资金。同时公司还要明确,客户决定了资源的来源。与此同时,还要尽量详细的做好该产品和地区的调研,正如谢磊学长会选择葡萄酒这一行业,选择把重庆作为公司的创业地区。这便是他充分调研的结果——重庆的葡萄酒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主要消费者客群为中老年人且重庆作为直辖市发展潜力巨大。事实证明做好前期的应对,才不至于让自己的创业计划覆灭。

谢磊是法语专业,但是现在重庆公司对法语专业毕业的学生的需求较少。创业并不需要专业对口,谢磊和自己的合作伙伴都不是红酒专业,其中一个还是理科生,但赞客公司在重庆仍然风生水起。所以现在的青年要多在社会上闯闯就会有更多的收获。

小编后记:

1.韶华易逝,愿君惜取少年时!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

2.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即使专业不对口,有坚定的信念也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3.平和的心理,专注的态度,长远的眼光和充分的准备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4.愿你做得好自己的主人,走得好自己的长路,在自己的时区中熠熠生辉!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第一届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品味端午文化,享受浓情粽香。”

下一条:我院在重庆工商大学工商杯足球赛首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