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0日下午1600,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体验大学生活的乐趣,我院摄影协会在国际商学院510会议室举行了第八届摄影展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经过初次的筛选和展示,共计100张优秀作品入围,进入最后的评选环节

评委们正在进行第一轮评选

 活动开始前,我院摄影协会的同学布置了会场,等待评委的到来。此次活动有幸请到了重庆市摄影协会副主席,重庆工商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南山书院院长刘宏毅、著名摄影家彭世良以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我院院长助理庞卫真。待所有评委到场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我院摄影协会副会长刘俞廷简单地介绍了此次评选活动的流程概况,随后评委们便开始了评选,评选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每位评委从入围的作品中选出自己认为更优秀的二十张,被选中的作品进入第二轮筛选。第二轮,评委们从票数最多的前十张照片中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经过激烈的讨论,综合考虑各位选手作品的拍摄难度、分镜、色彩搭配等技巧后,确定了综合奖的获得者。2013级会计学杨翎的《玩火》运用长时间曝光的技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挥舞着火剑的男人。凭着熟练的摄影技巧和对画面的掌控赢得了此次活动的特等奖。最后一轮评选,评委们在第一轮选出的优秀摄影作品中进行分类评选,评出了人物、建筑、创新、风光、后期、微距等单项奖项。其中2015级中加2+2米佳果的《阿尔罕布拉宫》运用巧妙的构图方式,在极为对称的建筑里加入人的元素,打破了呆板的构图,从而柔化了作品带给他人的感官,以此从建筑类作品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外国不一样的建筑风景。令人惋惜的是,2016级会计学伍茗名的《白胡子与茶》因构图上的缺憾和曝光不足导致与纪实单项奖失之交臂。

评委们在讨论各个单项奖

本次活动一方面鼓励大学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此展现自己的风采,促进大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摄影这样的方式,将平凡的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给更多人带去不同角度的美。 

评委们和同学们的合照

上一条:第十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我院参赛队伍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第一届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品味端午文化,享受浓情粽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