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暑期“三下乡”市民学校实践活动中的最后一天,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分别在二郎街道的同天苑社区和二郎社区开展了一堂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为主题的宣讲会。

正如大家所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工作重要讲话,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肩负重任为此展开了此次宣讲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在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阶段,敏锐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新判断、新决策和新部署,由此可见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必要性。


图为二郎宣讲会

本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宣讲会分别由两位同学在不同的两个社区同时进行,演讲稿及演讲PPT主题鲜明,内容明确、浅显易懂,使得社区小朋友们及家长轻松理解。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这三大方面进行宣讲。主讲人明确地指出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此过程中,主讲人与台下观众配合十分默契,社区居民们都积极踊跃地上台阐述自己对“中国梦”、“领导对市民的关怀”等话题的见解和感受。小朋友们也积极配合上台分享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和对于本次宣讲的心得体会。在宣讲的最后主讲人以提问的方式与家长、小朋友们进行宣讲内容互动。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主讲人所提出的问题。此次的主题宣讲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宣讲会结束后,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一位听完宣讲会的家长,她表示,这样关乎国情的主题宣讲非常有意义、有特色,不仅丰富了他们自身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的认识,还让小朋友们感受和学习到国家国情及大局之势,并表示希望能在下一次假期实践活动中开展更加丰富的切合时势的主题宣讲会。


图为同天苑志愿者与家长探讨

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希望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准确把握肩负的历史重任,始终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精神不懈怠,不断地振奋精神,不断地坚定信心,勇立争先之志,勇开创新之路。

上一条:“以热火之心填满我们的整个青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暑期市民学校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市民学校成效显著——我们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