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热火之心,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怀揣热情与期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乘风破浪间,踏遍拥抱这一路的芬芳,向青春奋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指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明确广大青年追逐梦想的历史担当,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一代青年,2017年暑假“三下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院分团委书记汪洁和专职辅导员高娟老师的带领下,于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二郎社区和同天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暑期嘉年华·携手国商筑梦行”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市民学校社区实践服务活动。

图为国商社会实践团出发照片.JPG
图为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出发

在为期六天的市民学校社会实践服务中,志愿者们通过精心的备课与探讨,为社区孩子们带去了古色古香的国学课、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妙趣横生的手工课、知行合一的物理课、轻松愉快的心理课等。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认真思考,那一张张渴求知识又稚嫩可爱的脸庞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六天的授课,孩子们不仅领略了知识的大千世界,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了一些生活技能,最重要的是,志愿者将自己的见闻与知识传授给了孩子们,为他们的学习生涯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课程期间,社区负责人也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鼓励与肯定,正是因为他们的支持,此次的志愿活动才有了动力;学生家长对于活动的认可使得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距离更进一步;学院杨倩副书记和学生部部长黎红的亲临慰问更是让志愿者奋起努力,在收获感谢的同时,也明白了教书育人的真谛,院领导的一席话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内心,逐梦青春。

图为学院副书记杨倩老师慰问志愿者.JPG
图为学院副书记杨倩老师慰问志愿者

除了丰富多样的市民学校课堂外,社会服务团成员还在两个社区为居民们带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宣讲会,服务团的成员们把在世情国情党情的背景下,晦涩难懂的“中国梦”、“党的中心工作”、“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式的表达”变为通俗的认识与感受,让在场的社区居民们思想觉悟有所提升,互动的交流也使得彼此互信互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的我们是青年,未来的他们也将是青年,这场活动将成为现在与未来的对接,志愿者们用所拥有的知识,给孩子们以全新的希望,生活的传承在此,教育的传承也在于此。同时这项活动还将加深对自身的反思,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寓学于乐,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为社区志愿者还孩子们的合影.jpg

图为社区负责人和活动志愿者合影

六天的志愿服务似如一场风,在每一个人的心间上都掠过留有一丝怀念,但又宛如一罐蜜,甜在心头,不能抹去。每一个独立的个体因这场实践而结缘,又因这场实践而发光发亮,这一路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必将隽永心头,因为每一位志愿者的热火之心,填满了当代大学生的整个青春。

 

                                  

 

上一条:我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暑期专项实践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社区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