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美丽的重庆依旧是那样的热情如火,我们作为重工商的新成员,也是格外的斗志昂扬,从今天起我们就要开始进行为期12天的军训。

 早上是开学典礼,在教官们铿锵有力的号令声下,同学们整齐划一地排列在操场上,宛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信而充满活力,在领导们的动员下,所有同学都热血沸腾,开始跃跃欲试,为即将开始的训练做好准备。

下午两点半,所有新兵们都如火如荼地投入到了军训大潮中,“稍息,立正!”教官们的口令是那样的掷地有声,直击我们心灵深处,把暑假里滋生的惰性与浮躁全部一扫而空。我们也不甘示弱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听教官指挥,能当好军人,顶天立地!所有同学们不畏酷暑,敢于面对。似乎那颗军人的种子早已在每位同学心里生根发芽,对军魂的信仰我们始终如一,我们也愿意为祖国献出自己的青春。就像《强军战歌》里面唱的: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想到这里,原本枯燥无味的军训,一下子变得生动而又诗意。

 晚上是联欢会,几个连的同学们围坐一团,拉歌,飙舞,还有教官献唱,歌声雄浑有力,看来铁血军人也是多才多艺的呢!

 短短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了,尽管大家都很疲惫,但都觉得很充实。我想到电影《战狼》中的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是啊,尽管我们的军人生涯很短,但我们不愿做被捧在手心的“小鲜肉”,我们也要做铁骨铮铮的军人,要让全重工的学长们看到,我们也有热血的一面,让绿军装成为我校最美的明信片,加油!

 

 

五团二营四连  李亚翔

 

上一条:军训(三)烈日雄心

下一条:军训(一)那一抹迷彩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