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规定的时间,还是那块训练场地。昨天夜里迟到,已然让我们接受站军姿惩罚,学员们这次不敢有一丝怠慢,私下还彼此提醒,你们还想多站一会吗,我等则在旁感概不已:这大概就是成长。吃一堑,长一智。                   

第一个训练项目依旧是站军姿,很简单,但却是最考验一个人定力和自控力的项目。由于高考完3个月中途的放纵,让我一时间还找不到出口,在那三个月里,我们的灵大概是输给了肉体,而站军姿则是在唤醒我们的灵。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觉得十分钟是如此的漫长,比不得课间休息的十分钟。也符合相对论,嫌痛苦太漫长,还好,没人放弃。

阳光的温度直线上升,我们的鞋子由于是塑胶材质不散热,脚趾头仿佛被炙烤一般,每个人的眉间挂上了汗滴。听到总教官吹起那两声休息的口哨,整个世界都亮了,那种无法言喻的快乐,那种轻松。不是说我们解放了,而是证明了我们可以的 我想我们的灵魂快醒了。 我们躺着、坐着、谈笑着。不枉我们这般了。

渐渐的我们开始习惯,甚至开始享受这样的军训生活:服从命令,令行禁止,早睡早起,比隔壁的女生连多坚持一会儿......这大概就是我们的信仰。简单且实在,初心。军训仍在继续,且让他来的更猛烈些。用嘹亮的军歌来祭奠过去的懒散与不堪,用军训的汗水来冶炼内心的执着,用最美的夜色来记住此番征程。一程山路,不虚此行!

 

                           五团二营五连 刘政志

 

 

 

上一条:军训(四)三杯敬柔情

下一条:军训(二)军训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