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7日,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阴雨绵绵,今天的雨时而像牛毛一样,

细细密密,时而倾盆大雨。雨滴滴地落下,打在窗台上,犹如婉转轻盈的旋律。而此时的我们端坐着,静静地聆听那豪迈壮气,震撼人心的军旅歌曲。

 偌大的教室没有叽叽喳喳的声音,没有不耐烦的表情,没有懒散的坐姿,更多的是朝气与蓬勃。每个人昂首挺胸,眼睛里是亮亮的光。教官告诉我们该怎么坐,让我们用心感受军歌的内涵,从歌中感受边防地区将士们的艰苦生活。那里从六月就白雪皑皑,没有山珍海味,没有优渥的物质条件,但他们有着崇高的信仰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向他们学习。从教官放的许多充满正气的军旅歌曲,我们受到了军旅文化的感染,

 从这文化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军人不怕吃苦,敢于为民的崇高品质。

当雨渐渐停了时,我们排列整齐的走向操场,准备开始训练,天公不作美,灰蒙蒙的天开始又下起了雨,雨滴连成一边打在树叶上,远处的山若隐若现,雨中的山也别有一番风味。穿着迷彩服的女生打起了伞,望着操场上的雨,教官们丝毫不畏惧,笔挺的走在操场上,询问着有谁是否没有伞。他们有着军人的风采,不惧风雨。

等到下午时,我们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到军事理论课,深深的为自己的国家自豪,为中国崛起而骄傲。我们学习到了国防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国家要强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暮色来临,操场上是依旧坚持训练的我们,我们将坚持训练,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夜色正浓,未来的路很长,我们始终记得此时的我们有些同样的坚持。

                                                       

 

五团二营三连毛家勤

 

上一条:军训(九)秋日掠影

下一条:军训(七)记军训第三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