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的朦胧并没有遮蔽我们渴望成为一个军人的决心,即使是在略显昏暗国商教室内的学习也能让我获益匪浅。每一首激荡昂扬的军歌映照着革命先烈的铮铮铁血,我们的幸福安逸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先烈抛洒的热血,从我们嘴中喝出的每一句都不禁让我仿佛是看到了那个铁血年代先烈们冲锋陷阵的斗志。缅怀先烈,珍惜此刻的和平。但我们仍不应忘记军人的斗志,孟子有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故此刻的我们应用尽我们坚强的毅力去克服这此刻的辛苦,人生只有尝遍了酸甜苦辣,才能走出完整的道路。仅仅军训的开始,我们便不难想到真正的军人集训的苦累,由此更不难看出革命先烈为创出这和平的时代流过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心血,一首首高昂的军歌在我们的脑海里一笔一笔够勒着先烈的影子,一首首军歌激励着我们前行。

201593日为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推出了中华民族今时强盛的军事实力。走着威严而整齐的正步的将士捍卫着祖国的荣誉和领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的源泉,也是引导我们内心的灵魂。ASN-301反辐射无人机,歼-20隐形战斗机等等航空新装展现了我空军全新风貌。曾经的我们都是无意于此,今天我们却是在教官的带领重新认识他们,他们保卫着祖国,但在我们年轻学子中却有可能是默默无名,在今天后我们确是能牢记他们的名字。

晚饭过后,依稀有着丝丝牛毛,然而此刻我们的汗水与雨水相互夹杂着,分不清是哪一种。全团依旧坚持训练。一连一连的斗志昂扬着,他们的斗志,激励着我们连的战士踏着不太整齐的正步,灰黄的灯光见证着我们努力与艰辛,同时为我们点亮了眼前的道路,球场的绿茵载着我们,场边大叔也在给我们加油,仿佛周边的食物都帮助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着走下去……

工商的夜晚那么迷人,走在路上,;脑中回荡着这一天的欢笑与泪水,这里是我们人生又一个转折点,此刻的我们正携手走在这旅途中,过着略感疲惫而又充实的每一天,只愿明天会更好。

                                                            五团二营四连 庞江林

 

上一条:军训(十四)阴天?晴天!

下一条:军训(十四)阴天?晴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