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0日,军训第四天,上午十点,重庆工商大学北操场上五团二营五连的同学和教官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军训的训练,伴着稀稀疏疏的斜丝雨轻抚在每个学员和教官的身上,让前几天的闷热有些烟消云散。我们今天进行齐步走和正步走的相关练习。

随着总教官的一声哨响,我们开始了紧张的训练。经历了昨天队列会操的失败的经历,每个兄弟们似乎都打起了比前几天多几倍的注意力和毅力,我们进行齐步走的分排训练的时候,兄弟们更注意教官平常说的注意后摆的高度以及行进时的排面整齐问题,尽管地面上有不少的积水,但我们丝毫不畏惧,用尽自己的力气让每一个动作变得更标准,教官对极个别的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了仔细的单独指导,那些同学也没有进行抱怨,都更加仔细思考自己的问题并极力的去改正,在教官单独训练的时候其他同学也没有闲着,由一排长组织着进行了集体的齐步走练习,加强动作的整齐性和队伍的美观性,即使教官没有看着我们,同学们立正的时候也鲜有乱动,有错误的同学能够及时改正,在这种专心致志的训练下,伴着一声哨响,我们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上午的训练。

经过今天的训练,我们同学们的自觉性和自制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做任何举动的时候都学会了多为其他的兄弟着想,训练更加的认真了,让我们知道作为一个军人需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相信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能够及时追上我们的差距,并且超过其他的连队,因为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用心的人,尽力的人。


上图为二排长纠正同学动作


   五团二营五连 袁浩玮


上一条:军训(十六)记四日军训

下一条:军训(十四)阴天?晴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