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者定离,一期一祈”,四天来的军训不得不说着实辛苦,无数次踢腿,无数次军姿定型,无数次动作要领的提醒,在烈日的炙烤下虽然我们的脸庞逐渐黝黑,目光却不曾晃动反而愈加坚定的目视着前方。
   诚然,军训里苦乐相生相伴,这里要致敬的是那一群可爱的人——大半时间都投入到对我们进行训练的教官们。一季季的开训,一次次的送别,他们留给我们的总是那一道道笔挺的背影,影子在地平线上被不断拉长,最后消失在日落的方向。他们是铁骨铮铮的男子汉,教给了我们自律、自信与自强,在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和哨音里,在晨辉与夕阳的映照下,多少次的酸痛难耐,又多少次在休息哨音吹响时心生的喜悦,让原本在我印象中枯燥的军训开始以一种难以道明的矛盾变换着,所呈现出的是一种朝气蓬勃却又使人舒缓身心的姿态。军训不单单是在操场上振聋发聩的发出指令、齐声高唱战歌,更重要的是培养着我们协作意识、自律自觉性。它所带给我们的往往不虚浮于表面,而是如醇香的酒曲浸入心底,是人生中一道难以忘怀的印记。
   此致,愿接下来的几天继续风雨同舟,邂逅最具风情的你。
           

 五团二营四连排  程俊豪

 

 

 

 

上一条:军训(十七)军训感言

下一条:军训(十五)军训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