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无疑还有许多夏天,但肯定没有一个夏天,会如今夏。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一切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前三天学习完一些最基础的动作之后,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正步。刚刚进入操场,天空便又开始飘起了小雨,雨滴在手上变成了花的模样。心中暗自祈祷,这雨再下得大一点吧,再大一点就可以回寝室啦。可是天不遂人愿,在大家在雨中站了20分钟都准备撤退的时候,雨突然就停了。随后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正步的训练。“后摆打高,有的同学零后摆”“一二一,注意踩节奏”教官的一声声口令回荡在耳边。走正步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才保持一个动作不到30秒,腿就已经酸得不行了。

上午是小雨,下午居然是艳阳天。一天之内便经历了在小雨下和在烈日下站军姿的痛苦。教官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纠正着我们的动作。如果说通过军训我学到了什么,那便是军人们面对问题一丝不苟,永不言弃的精神。

当军训间隔休息时,坐在阴凉的树荫底下,皮肤上还残留着阳光留下的温度,想起了贯穿人生的各个时代军训片段,想起初中军训时的懵懂与青涩,想起高中军训时的热情和坚持。到如今来到大学,军训贯穿了我十多年的人生旅途,为我追寻梦想的火车加速。

或许这几天因为训练过的的度日如年,但是天天都有很精彩,或许这几天的训练都是重复的练,但是每天都有新的惊喜。

 

图为我连踏步训练

 

                                     

五团二营二连  柴琳沁

 

上一条:军训(十三)铁血热忠魂

下一条:军训(十三)铁血热忠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