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似乎是个很遥远的梦了,但不知怎么的今天的我又想起了你——想起那时你看到我出错脚时无奈的表情、想起原来你纠正我同手同脚时的一丝不苟,想起那时的我常常在私底下骂你“变态”、想起原来的你一次又一次对我投以的宽容的笑容。梦里的内容都逐渐模糊了,可是我还是那样清楚地记得你告诉过我——“好事多磨”所以那时的我明白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我进行抬脚训练是为了走好领导员那整齐干练的步伐。也记得你还给我说过“事情贵在坚持”所以现在的我一定会克服膝盖上锥心的疼痛把这句藏在心底的箴言履行到底。

你相信梦里的内容终会成真么?算了,不管你相信与否,我都信——信那次咬牙藏在心里的眼泪、信我自己之前一丝一毫的付出,信你对我一直的鼓励和百分之百的信任,信我的飒爽英姿定会充满在结营仪式上的各个角落。可膝盖的伤痛将我的身影永远的定格在了踢腿的那一瞬间,你给的再多的安慰也抑制不住我决堤的眼泪。

有人说:不要在梦里哭,因为哭着哭着就会从梦里醒来。原来真是这样,原来梦醒后的现实是如此的不堪,原来我们的关系真的走到了这一步——再也没有了联系,从那个是唯一参加你婚礼的学生,到后头连你有了孩子的消息都只是从我指间在手机屏幕上不经意的就滑走了。可原来我思念你的泪水擦不干,原来时间真的可以如此残酷。

那就让它流吧,我也就不要再刨根问底了吧,因为你不是说过吗——时间会号后我偷吃了你一颗金嗓子,却忘了给你说一声“谢谢”。

我知道你最喜欢《军中绿花》里头那句“军中的男儿也有情,也愿伴你走天涯”,可是我还是牢牢地记住了下一句——就让我把那份情义默默地藏在心底吧。

小邹邹,哦不,邹大叔,谢谢你,谢谢你成为了我十八年军训中最美好的回忆。

还有邹大叔,这可不是一封情书哦。

你的小跟班 屈婉姝 敬上

值此 敬礼

2017.9.10 于军训营中

 

 

五团二营一连 屈婉姝    

 

上一条:军训(二十一)团结就是力量

下一条:军训(十九)军训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