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最初在我眼中是一件特别辛苦和想逃避的事情,在训练中对于教官的严格要求也是感到辛苦和劳累,但是最近的几件的小事让我对于军训这件事情有了更深刻更透彻的认识。
   
第一次我想是从教官的口中说到:“军训是服兵役,履行义务,提高国民素质”。这一句简单的话改变了我对于军训的看法,它不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它很严肃,很真诚。初中、高中的军训我都只认为是学校的安排,是一件锻炼学生,端正态度的活动,我并不知道它是我作为一名中国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活动和义务是一件本质都不同的事情,我开始觉得军训不是一件被抱怨的事情,它值得被我尊重,值得我用更真诚的态度对待。
   
羡慕其他连队的教官,被我们的教官严格对待,严格要求,留下来加练,让我对教官的印象极差。看到别个连队的教官和同学亲切的样子,只有感到羡慕的份,军训这几天我们甚至连教官的姓名都不知道。埋怨教官的严厉,一遍一遍的训练着最基础的东西,保持动作不动,直到肩膀酸痛,直到脚被站痛。数着军训的天数过着军训的日子。在一天寻常的训练的晚上,日常的训练后,日常的劳累后,日常的对教官的抱怨后,我听到了教官第一次讲那么多的话,那么单纯的话。他说他来自新疆的一个小地方,当他搬到乌鲁木齐的时候第一次觉得;世界那么大!当跟着母亲来到成都,又一次觉得:世界那么那么大,觉得自己很渺小!又或者是我们大晚上拉歌嗨到爆时,他很严肃的教训我们,国歌不能随便唱,让气氛低到极点,气氛杀手!也许是夏天的尾巴,带着丝丝凉爽风,淡淡的一句:今天的话,只要一个人听进去就好,让我对他改变了偏执的看法,又或者是他对于我们国际商学院同学的期待,又或者是教导我们不到四十岁不要放弃还要拼搏,可能还有一些我记不清的小事情吧!让我改变了对军训的认知,对军训的态度。
   
军训是中国学生的义务,是我们证明我们是中国大学生的证据,同时也是我们向重庆工商大学、向重庆、甚至向中国展示中国,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新生的力量和决心。认真对待,严肃对待,努力享受军训,完美履行我应尽的义务,这是我所期待和将要努力的。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QQ图片20170911233948.jpg

图一为我连原地摆臂训练现场

五团二营三连二排 吴雨昕

 

 

 

上一条:军训(二十三) 军训随笔

下一条:军训(二十一)团结就是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