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日,伴随着夜幕被霞光揭开,我们迎来了军训的第六天。不知不觉中,军训的时间已经过半,我们越来越习惯于适应军训生活的苦涩,品味其中的乐趣。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们明白了真正的军旅生活并不如某些小说、电视剧所描绘的或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轻松,技能也并非轻而易举地练成,一个个强大的军魂都是军人们的汗水和坚毅筑成的。军训,让我们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更使我们对军人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同样的,随着时间的流失,14日的分列式正逐步推进,我们的训练程度越发加大,时间愈发加长。每个连队都在为赢得分列式上的优胜而加紧训练。休息的时间一点点缩短,暴晒的时间一点点加长,但从未有人抱怨过。每个人心中都鼓着一口气,谁都不愿辜负为之流下的汗水和憋回的眼泪,势必与集体共得第一。“你若军训,便是晴天。”这句饱含调侃的话语,却在此时此刻反映出同学们的辛苦,以及在这些辛苦中增强的意志。

“军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几天的军训使我们对这句话越发赞同。起初的我们反感军训的情感转移到了教官的身上,一致认为他们冷酷凶狠而不近人情。在后来的相处中,我们发现教官们会笑,会闹,会与同学们海谈阔论,会为自己的连队与其他的连队较劲。原来,他们只是会在作为军人的训练场上固执严格,而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并无不同。与教官们的相处,于欢乐和汗水中学会军人们身上的坚韧、忍耐和团结,这便是军训的最大收获。

最后,祝各团各连在分列式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焕发出耀眼的光彩。

五团二营二连二排 刘欣

上一条:军训(二十五)再坚持一下,化量变为质变

下一条:军训(二十三) 军训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