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12号,军训的第六天。
   
上午的训练在几声短促的哨声后开始。伴着晴朗的天,微躲的阳,凉爽的风,我们五连开始了今天的听歌端腿训练。端腿本是所有训练中最痛苦的项目,但,有了音乐的陪伴,时间似乎过得很快。教官在一旁仔细地帮我们纠正动作,“腿抬高,臂打直”成为了我们今天最常听到的话。两首歌后,由于我们表现优秀,教官允许我们短暂休息。他说:“训练的目的在于强化动作,而休息的目的在于更好更有效的训练。”
   
下午两点半,带着困意我们来到操场。太阳变得不是那么友好,放肆的宣泄着自己的急躁。顶着烈阳,我们正式开始了正步连贯动作的训练。因为是初次练习,立定后的队形用《小石潭记》中的“其岸势犬牙差互”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坚持,再坚持一下,兄弟们,你们是最棒的。二排长不断地在一旁激励着我们,一声声鼓励令我们疲惫的心得到舒缓。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往往是痛苦且煎熬的,但是,我们五连的兄弟们做到了。来来回回,由齐步到正步,再由正步到齐步,我们横穿操场,踏过阴凉也踏过炽热,最终踏出了整齐一致的步伐,
   
明天下午将要进行又一次的队列汇操,希望我们五连的兄弟们能够牢牢记住每个动作的要领,在明日的“赛场”上展现出最优秀的自己。 

                                          五连二排 曲泽铵
                                                  
                                                  

 

上一条:我院2017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军训(二十四)军训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