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徐来,山林宁和。转眼又到一年九月,一批新来的工商学子将携着行囊,步入学海,走上自己的求学之途。2017年9月4日至6日,院各大组织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团队在南操体艺馆与国商407多功能厅接待了来自各地的新同学,帮助他们完成了新生缴费、宿舍入住、学籍注册等工作,拉开了国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的帷幕。

首先,2017级同学要来到南操体艺馆,完成核实身份、发放寝室入住单、录入电子学籍等工作,再有国际商学院接待处的志愿者们引导购买军训服装、学生教材等。这些工作都完成后,志愿者们还热心地带着学弟学妹们来到国商407多功能厅外,完成之后的材料收取、发放一卡通、发放院刊等后续工作。在这三天里,迎新团队的同学们积极热情,为学生与家长介绍了校园的每一处,以及重工商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初来乍到的新同学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他们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最终,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在为期十多日的军训结束后,9月22日下午2点,在国商407多功能厅,分团委学生会举行了招新宣讲会。首先,院分团委书记汪洁老师为新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寄语。她以两部青春影视片中学生会给主人公大学生活带来的改变为例,指出了大学生加入社团组织不仅能丰富第二课堂,也能对各位同学个人能力、交际人脉有着突出的锻炼和明显的拓展。同时汪老师也用最温情真切的话语,告诉大家加入学生组织将成为青春中最美好的回忆。在汪老师讲话之后,第15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杰学长也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三年里的点点滴滴,告诉大家加入学生会是不后悔的选择。老师与学长的话语,带动了会场的气氛,其中的道理,更是回响在每个同学的耳畔,久久不散。在百忙之中,赵驹院长也特地前来,与我院各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并宣布设立匿名奖学金,助学我院学子,赢得了广泛的好评。紧接着,分团委学生会的十二个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对自己部门进行了介绍宣传,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了解他们心仪的部门。在学生会宣讲之后,咖啡吧、义协、党服以及各协会的学生组织也陆续择时进行了宣讲,期间新生踊跃参加,也让宣讲会在良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图为赵驹院长讲话

图为宣讲会现场

在之后的23日、24日,学生组织的招新工作正式开启。同学们经过深思熟虑后,到自己喜欢的各部门进行面试,接受了部门的第一次考验。各部门干部也认真评估,为部门选中了优秀而上进的人才。随着招新工作的结束,迎新也进入了尾声。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迎新工作的结束,也意味着新同学们将正式地步入大学课堂,融入组织集体。期望在今后,各位部门干事能同部门一并努力,同学院荣辱与共,成为组织里的顶梁柱,成为学院的骄傲。

 

 

 

图:尹怀灿

文:陈志成

 

   

 

 

上一条: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体验中国文化主题活动——四海皆兄弟,天涯共此时

下一条:军训(二十五)再坚持一下,化量变为质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