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4日上午9:00,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届秋季双选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面向全院的大三大四学生和部分招聘企业,通过学生与企业之间双向选择来进行一场小型的面试。

各类招聘企业分布在我院各楼层,无论是准备充分的招聘者们还是认真服务的学生助理们,每层楼都秩序尽然地进行着面试。前来面试的大学生们也都认真准备着,在双选会的现场里充盈着活跃而紧张的氛围。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干事在双选会如火如荼进行时也参与到其中,通过采访部分面试者和招聘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

图为【记者采访应聘者】 (2)

图为实践部干事采访应聘者

在此次的采访中,实践部干事从前来面试的大学生那里了解到如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工作实属不易,而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对自身的综合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面试者们给予学弟学妹们的肺腑之言是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我素质,在不降低学习要求的情况下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增强自己的优势。其次从企业的角度了解到大多数企业对于实践交际能力的重视度高于高学历,但同时学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面试过程中招聘者更希望看见面试者自信、开朗、积极的一面,同时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也会是面试官考虑的因素。

图为【严肃的应聘进行时】

图为双选会现场

本次秋季双选会不仅给予了本院大学生一个面试的平台,同时也为各企业提供了选拔优质大学生的机会。在当前竞争压力大的背景下让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现实就业形势,促使大学生尽力完善自身,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好的适应社会。

图:杨雪 熊一

文:张婷婷

 

   

 

上一条:我院五楼自习室涂鸦楼梯彩绘完成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微爱义协“重九暖夕阳,微爱传温情”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