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市民学校队伍整装出发啦!整个队伍由院分团委书记汪洁老师和专职辅导员朱锡斌老师,以及16名优秀学生干部组成。在经过详细的讨论、策划及安排后,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了九龙坡区康苑社区和半山二村社区,开始了为期5天的市民学校活动!激情昂扬的志愿者们已经忘记了身在高达40℃的夏日中,无畏地行走在烈日下,这无疑成为了夏日重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G_1207.JPG

图为社会实践市民学校队伍整装出发

722日晚,全体志愿者及指导老师在当晚的会议上为市民学校活动的第一堂课做着演练和准备,确保活动能够有序正常地进行,同时又保证活动的趣味性与实用性,为接下来的市民学校活动打下良好的开端。此次活动遵循“离校不离教”的宗旨,将学习与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联系在一起,用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小朋友们在暑假放松娱乐的同时也能够多了解课外知识,提升其个人情操及学习素养。

IMG_20180721_152942.jpg

图为活动前期筹备

走进书法与国画,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体会传统文化魅力,志愿者黄紫千为半山二村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书法与国画”。课堂中灵修俊美的中华书法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体现的淋漓尽致。课堂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让小朋友们从书法文化中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蕴含及魅力,由身到心,身心结合。课堂上,小朋友们可爱的脸庞上愉悦的笑容,鼓励着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康苑社区由授课人余妮珈主讲的DIY手工课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看似简单的一把白扇子,在授课人的手里变成了一个精美且具有独特中国风的团扇,小朋友们也跟着一点一点的画着,小小的手指丫在白色团扇上来回波动,眼神里充满着对团扇艺术的好奇。DIY手工课不仅能让小朋友们对手工产生浓厚兴趣 ,更能增强其动手能力,促进孩子们的发展。

从备课到预授课再到真实课堂,背后是授讲人及其志愿者们无数次的打磨修改。前一天夜里会议的激烈讨论就是对第二天市民学校课堂的最后保障,大家基于自身的经历和见解,会对课程提出不同的意见,让第二天的课堂更加完美。同时指导老师对我们这个团队的鼓励与认可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愈挫愈勇、勇敢前行,继续发扬当代大学生敢于吃苦、勇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 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之市民学校“初战告捷”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唯一咨询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