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日上午,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始了第一日的“市民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团分为两个队伍(康苑社区和半山二村社区)分别从旅店出发。一路上凯歌畅言,怀抱沿途的风景。两个队伍同样的时间,不一样地点,发生着怎样的趣事? 

QQ图片20180723202849.jpg
  图为半山二村社区小朋友书写过程   

半山二村的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场地后,看到等在教室外的小朋友和社区负责人,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这让志愿者们充满了无限的激情与动力。刚入场地不久,志愿者们按照自己的分工开始布置场地,大家伙都忙起来了呢!与此同时的康苑社区也丝毫不落后,每一项初步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850分的时候学生陆续到来,签到工作也开始了。志愿者们提早给小朋友们发了一些会用到的材料,并将他们安排到合适的位置,开始与其互动,了解了小朋友的大致情况,对现场初步能够进行掌控。 

QQ图片20180723202559.jpg

图为半山二村社区小朋友作品展示

上午9时准时开始了由志愿者黄紫千带来的“中华国粹——书法与绘画”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讲授。课堂的开始黄紫千同学通过游戏的方式拉近了和小朋友的距离。课堂上,以视频和口头传述的形式带着小朋友们走进书法与国画的世界,并用小朋友可接受的方式让他们知道了什么是象形文字,以及中西方绘画的差异。仅仅让小朋友了解中华书法与国画就够了吗?当然不是!志愿者们一笔一划用切身行动去传授中华书法的魅力。对于横竖简单笔画的书写,志愿者们手把手辅导小朋友书写毛笔字,国画方面更是万分用心地引导小朋友们画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荷花图。 

20180723康苑社区全部小朋友作品展示1(田焮焮摄).jpg

图为康苑社区小朋友作品展示

康苑社区的“趣味扇子DIY手工课”则是用图文加视频的形式生动的介绍了扇子的起源。在志愿者余妮珈讲解使用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后,其他志愿者向小朋友分发手工材料。接下来就是小朋友的自由发挥时间啦,全体志愿者和小朋友互动,协助小朋友完成作品。授课期间,指导老师也参与互动中,与小朋友亲切交流合作。课堂的最后我们邀请几位小朋友上台讲述自己扇面的绘画内容,以及提问“扇子会赠与谁”的问题,许多的小朋友回答说“送给爸爸妈妈”令在场的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 

20180723康苑社区志小朋友将作品送给母亲(田焮焮摄).jpg


图为小朋友向母亲赠送自己的手工作品

     重庆40度的高温天气不可否认是炎热无比的,但在志愿者们的眼里它这个独具意义的夏天里最美好的温度。每一缕洒在志愿者头上的金色阳光和踩在脚下的褐色泥土都将成为志愿者记忆里永不褪色的记忆。孩子们纯真烂漫的笑脸依旧浮现在志愿者的眼前,像极了天边的云彩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他们将是志愿者继续行走下去的“指引符”,让志愿者脚下的每一条路都变成七彩虹桥,去踏寻更多更美的灵魂。

路远且长,任重道远,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将载重继续前行!

 

 

 

 

 

 

上一条:心手相连——我们与你相伴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