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的一天渐渐拉开序幕,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又踏上了全新的旅途;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书写着服务团又一段独特的经历,播撒着志愿者们不凡的青春时光。

  QQ图片20180724211316.jpg

图为小朋友制作的明信片

在“感恩书信课”上,志愿者给半山二村社区的小朋友门带来了许多精美的明信片,带领他们走进书信的世界!课堂上,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书信的历史,书信的书写格式,明信片的来历以及明信片的格式,也讲解了在写信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小朋友们那叫一个津津有味。同时志愿者们协助授课人分发上课的diy手工材料(即空白明信片和水彩笔)并告诉小朋友们今天的明信片是可以寄给想寄的人。所有的小朋友都在明信片上写上了自己想对父母、老师、同学等想说的话。

  QQ图片20180724224259.jpg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完成明信片

    “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冉冉檀香,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这首独具中国风的流行歌曲无论是歌词还是韵律,都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音乐与你”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流行歌曲《青花瓷》。在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揣摩歌词的深意,或许到最后孩子们还是懵懵懂懂,但是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会逐学会品味一首首传世佳谣里那独特的韵味。
    QQ图片20180724223554_看图王.jpg
图为精彩的音乐课堂

科学神奇而充满奥秘,它常常是蕴含万物运行的哲理。今天康苑社区就向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物理现象实验课,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四个实验,分别是:天气瓶、瓶吸鸡蛋、分层密度柱以及鸡蛋沉浮,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以及对自然科学浓厚的兴趣。随后主讲人将四个实验的原理讲述给在场的小朋友,他们都感到十分的惊讶与震撼,仿佛打开了他们对事物认识的新大门!

图为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物理现象

“你是哪个星球的小王子” ?康苑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课上对《小王子》这本读物用全新的视角去理解。课堂形式百变,巧妙地将课堂与手工折纸结合了起来,在课堂变得更加丰富的同时,也让小朋友更加理解这本直击心灵的著作。

 

20180724康苑社区小王子手工课堂成果展示4(田焮焮摄).jpg

图为小王子手工创作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心手相连,他们用行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志愿者们在路上。这个夏天注定是要充满着他们的身影,这段经历也会成为他们青春里一枚绚丽的勋章。

 

 

上一条:前​进吧,年轻的志愿者们

下一条: 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之市民学校“初战告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