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暑气翻滚,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内心也在腾跃着,他们怀揣赤子之心,踏出七彩之路,去迎接着那些童真的笑颜。
    趣味英语课开始时,志愿者们先向小朋友们播放了《小猪佩奇》英文版第一集,待小朋友们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再带领他们学习一首简单的英文歌《小星星》,之后还教了小朋友们四个巧记单词的方法。以上每个版块都佐以鲜明的卡通人物,形象生动,让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最后是趣味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叫做“火眼金睛”,即孩子们在授课人的引导下,说出一张图里的各种动植物以及景物的中英文名称。第二个游戏叫做“你比划我来猜”,志愿者朱加鹏在幻灯片上呈现图片,让一个小朋友比划,另一个小朋友猜,并且说出中英文名称。这样有趣的英语课,谁会不喜欢呀!小朋友们课上学到了趣味的英语知识,同时志愿者也从孩子们身上懂得了许多的道理,教学相长,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猪佩奇,愿童心永驻,快乐常在!

    IMG_20180725_102413_看图王.jpg

图为趣味英语课堂互动

QQ图片20180725161138_看图王.jpg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猜谜语的方式让孩子们能够快速并且通过有趣的方式了解水资源,通过五官的感受让孩子们对水资源有更多的了解,并从水的重要性,水在生活中的用处,世界上没有了水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身边浪费水的现象以及节约用水的方法这几个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解并通过提问和互动让孩子们更加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受水对我们世界生命的重要性。之后还通过介绍世界水日和我国的水资源状况让孩子们能够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延伸到以保护地球,保护全世界的环境。最后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孩子们能够辨别什么是节约水资源的行为,什么是浪费水资源的行为。课堂的最后设置了“环保宣誓”,让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将这一传统美德继续传播下去。

IMG_20180725_092814_看图王.jpg

图为节约用水环保课堂

 半山二村社区的小朋友伴着阳光的身影,蹦蹦跶跶地来到了舞蹈教室,被志愿者们准备的闪闪发光的彩带所吸引。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彩带用来给他们做装饰,小朋友们更是脑洞大开,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将其戴在了头上或者手腕上。数不清跳了多少个八拍,也数不清重复了多少次动作,小朋友们从未抱怨,其积极乐学的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QQ图片20180725172940_看图王.jpg

图为跳舞前热身活动

QQ图片20180725173008.jpg

图为半山二村舞蹈课合影

在这个和平美好的年代虽说没有战乱纷争,但却有许多无法避免的天灾人祸,懂得维护自身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小朋友更应该知道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处理与自救。半山二村的志愿者们今天特意给小朋友们开设了消防知识课堂,旨在向小朋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其安全防范意识。课堂里也向小朋友们举了很多防范措施的例子,例如小孩不能在厨房跑来跑去,发生火灾会逃生,火灾不能程电梯等。这堂消防知识课让孩子可以从小学习一些消防知识,从而养成正确的消防行为习惯,避免受到火灾的伤害,而且通过孩子,可以带动家长关注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从而带动社会的消防平安

QQ图片20180725173035.jpg
图为消防知识课堂

烈日当头,初心依旧。愿志愿者们成为送信人,将希望送向每一处,将美好送去每一地,每一个足迹,有你,有我们。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路上​

下一条:心手相连——我们与你相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