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成功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升旗仪式

 

文:钱思洁

图:梁芙蓉 牟文昊 钱思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的日子,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升旗仪式在南岸主校区隆重举行。校学工部部长石世明、副部长潘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赵驹、党总支副书记杨倩,以及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图为国旗护卫队向国旗台行进
  2018年10月1日上午七点四十分,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在国旗台前,列队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八点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至国旗台下,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群众的庄严注目下,迎风飘扬在工商大学的上空。

 随后2018级新生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未来,时刻铭记母校“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和恩师的谆谆教诲,传承“爱国、诚信、和谐、奋进”的校风,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光辉的校史谱写壮丽的篇章。

 紧接着由国际商学院配乐诗朗诵《请铭记,雾重庆》以及合唱团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热血沸腾的朗诵,鞭策大学们不忘血泪,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吾辈自强。

 

 

 

2.jpg

图为升旗仪式结束后集体合影

 最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赵驹教授致辞,他强调:我们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大学时代,对人的一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千万珍惜,营造不断钻研、求实、创新、向上的优良学风,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院长的讲话令同学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使命感,激励大学生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爱国之心、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效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编辑部青马工程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军旅生活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