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并非晴朗的一天,但是,当我踏入操场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有一种如风般的激荡,翱翔在这里。

它来自我们,来自每个人的心底,来自这操场上所有辛苦训练的同学,来自那一声声的呐喊。

仿佛间,我听见了汗水敲在地面的声音,它是那般的不起眼,是那般的轻如尘埃,甚至于一瞬间就消失了。可是我就觉得,那汗水如巨石般砸入了心里。

这是我们在打擒敌拳,这是我们在训练。

那一招一式,每一个动作,我相信,都是前辈的心血,教官那一板一眼的姿势与行为,我相信他们都曾经苦练三秋。今日他们将这一套拳法教给我们。那一刻我猛地一颤,一股薪火相传的光荣与责任油然而生,久久不散。

我们连队的所有人,都在认真地练习拳法,即使今日并没有特别热的气温,但是那豆大的汗珠,却从太阳穴渗出,然后从脸颊慢慢地滑下,而致密的汗液早已遍布每个人的额头。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确实是一场人生难得的锻炼,更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我们所学到的不仅是一些军事技能和顽强而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那代代相传的中国魂。

五团二营四连刘世为

上一条:一尺方步 征途漫漫

下一条:细雨绵绵送秋意 新生军训显工商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