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将寂静大把大把的洒向大地,苍穹之下响彻着自然之音。无论绵长的秋雨如何肆意的击打着那一张张脸,军训仍按计划按节奏快速推进,场上脚步声、呐喊声,那是一刻也没停滞。

空气中无数次响彻校园的步伐声,一次次震撼着学子们的心灵。不是每一组、每一次的步伐都是合格的,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换来回报,不是每一滴汗珠都能浇灌出硕果。

开训至今不过数日,仅步伐、队列的变化就丰富至极,军训期不足一月、每迈一步不过尺许,但军训的路真的很长,每一天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学习、生活之路亦漫漫,展望未来回顾已走过的路,有坎坷、有荆棘,也曾感到过一丝丝寒意,但也不乏灿烂的阳光、皎洁的月色、耀眼的鲜花、赞许的目光时时相伴,而今感到更多的是社会的期待、祖国的呼唤。

古人说,无限风光在险峰;我说,人生的乐趣在于不断地发起对自己挑战,享受每一个过程迸发出的甘甜。军训场上踏着一尺方步似觉枯燥,但每一步踏实了、站稳了,那我们又一次站到了漫漫人生路的新起点。

 

五团二营一连陈耔学

上一条:光阴的怀念

下一条:一脉相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