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军训第九天,我们对于军训生活的了解程度越来越高。

在《下潜,再下潜》的纪录片中,我们看到的咱们的武警为了保卫咱们的长江河不断地突破,挑战自身。他们在苦与累的坚持中,享受潜水的快乐。

在一曲兔子舞中,我们看到咱们的教官为了增强我们军旅生活的趣味性不断地丰富教学活动。我们在酸与痛的坚持后,享受节奏的欢快。

没有一成不变的生活,只有不思进取的生活方式。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改变了暑假时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摆脱了电子产品对我们生活的控制。

在没有电子产品对我们的控制下,我们享受着“原始”的苦与乐。我们会因为规范一个而感到酸痛,会因为来回的军步而感到疲惫,会因为高强度的训练想到放弃……但我们也会在辗转于北区操场与体艺馆时听雨打树叶的交响曲,会在站军姿时看云起时的山水图,会在休闲时与小伙伴们欢笑嬉戏……

生活还是很公平的,因为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生活方式。要么不思进取,中途因为不堪忍受一时的劳累选择放弃而无法品味苦尽甘来,最终在原地踏步;要么经受磨难,默默坚持自己的坚持,最终大步向前。

五团二营一连 丁一洹

 

上一条:忆往昔 五千年厚积薄发 看今朝 六十余载盛世华章

下一条:光阴的怀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