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日晚上六点半,我院学生讲师团在国商303教室开展了学生助理实用技能培训第二讲:Word的常用技能》(主讲人:17商学院金融一苟天红)的课程培训,国际商学院本学期新招学生助理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解决大部分新助理因在工作中不熟悉Word的相关操作而不能及时有效地完成老师安排的电子文档问题,通过对Word常用技能的讲解,让新助理们对Word的使用不再陌生,能够掌握基本的Word技能,在往后的工作中,及时有效地完成老师安排的Word相关的任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围绕培训主题,主讲人先对Word字体、颜色、段落等文本设置进行讲解,同时让助理们在自己电脑自行操作一遍,重复以加深记忆;紧接着是知识竞答和操作演示,助理们积极举手抢答,答题正确的助理获得一份小奖品;最后是对邮件合并的讲解,这部分内容比之前难度稍大,为了便于大家真正理解这个操作,主讲人先认真讲解、演示一遍,随后把材料发给大家自己操作,主讲人再结合大家的实际操作情况,对助理不懂的地方进行细致地讲解。在新助理操作的过程,主讲人走下讲台近距离与助理沟通交流,耐心地指导新助理们,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从助理们豁然开朗的表情可以看出确实学到了很多的Word操作知识。

 

本次培训开展十分顺利,一共开展了两个小时,内容丰富精彩且实用,让新学生助理学习到很多Word的常用技能,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整体提升了我院学生助理团队办公软件工作技能。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助理讲师团第四讲开课啦~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助理讲师团开课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