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9日,由我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的“最美寝室评比大赛”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为了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创造和谐、干净、整洁的校园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在学校领导的积极倡导下,我们踏着秋风,迎着暖阳,在各寝室的积极踊跃报名下,开展了这次寻找最美寝室的活动,学生会权益部13位成员、报名活动的所有寝室及邀请的五位学生评委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走访各个寝室、检查寝室安全、了解寝室文化建设,进行活动打分四个步骤。在活动前,权益部全体人员被分为三组,事先准备好工作牌并佩戴,在部长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不同楼栋的寝室,进行最美寝室评比大赛的评选活动。

首先,各个小组进入报名参赛寝室所在的楼栋,向宿舍管理老师交代具体的活动情况,获得老师同意后,准备进入各个寝室,开展本次活动。活动评选人员在报名寝室外询问是否可以进入寝室进入评比打分,获寝室成员允许后,进入寝室,映入眼帘的,是各寝室精心整理装饰后焕然一新的样子。活动人员开始仔细检查寝室基础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随后又进行了寝室卫生的检查,检查各寝室是否及时处理垃圾、地面与桌面清洁是否完成良好。结束基础的检查后,便进入了此次活动的最精彩的板块,寻找最“美”寝室,一个寝室的“美”,不仅在于整洁、安全,更在于它的寝室文化建设,拥有良好的寝室文化,建立良好的室友伙伴关系,会让我们的大学身或更加的温馨、美好,给我们留下难以忘怀的珍贵记忆。于是,便由寝室成员向我们介绍她们的寝室文化建设,在这个阶段,各个寝室成员积极地为活动屏蔽人员详细地介绍自己寝室的装饰、各种便利小物的使用、室友之间的友好感情等,处处都彰显着本次大赛的主题,展现着寝室的“美”。

图为参赛寝室一角

 

图为参赛寝室主体

图为学生评委打分

 

图为学生评委打分

评比活动结束后,负责相关事宜的干事进行了认真的分数统计与寝室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与最佳人气奖。虽然活动结束了,但这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却远远不止于此。它使同学形成了养成良好习惯的意识,促使同学们更加团结,为同学们构建美好校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助理讲师团开课啦~

下一条: 传统活动 我与传统文化有个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