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9日,院学生会编辑部在我院407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六届金牌演说家比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有国际商学院演讲比赛冠军李心辰、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尹怀灿以及校新闻中心主播部部长朱加鹏。

 下午1430分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采取七进四的筛选机制,第二轮由这四名同学两两分组,每组抽取一个演讲话题然后两名同学分别演讲,最后决出名次。首先上台演讲的是来自会计一班的孙雯洁同学,她的演讲十分有深度,且气势彭勃,博得了台下一片掌声,紧接着是二号选手来自中法一班的张睿轩同学的演讲,他讲述的是孩子与父母间的关系,他认为孩子与家长之间应该多沟通,而不是让家长独断独行,应多加商榷然后做最好的选择。随后是来自金融二班的冉子轩同学和来自金融一班的龙泷的演讲,前四位同学演讲完毕后,步入了我们的第一轮点评时间,在此期间三位评委细心地对每位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点评之后,剩下的三位选手也依次完成了各自的演讲,八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掌声一片,之后评委们对剩下三位选手进行点评并分别为他们进行了打分,在大家等待统计的结果的时,我们的主持人也邀请现场的观众上台来做了一个小游戏来愉悦气氛。短暂的游戏后,统计结果也公布出来了,覃瑶、龙泷、张睿轩和王紫璇这四位选手成功晋级。

 

 

图为参赛选手冉子轩正在演讲.JPG

图为选手在进行演讲

 不知不觉中比赛来到了第二轮,在本轮比赛中,龙泷同学和覃瑶分在第一组,张睿轩同学和王紫璇同学分在第二组。在五分钟的准备时间之后,选手们各自上台演讲了自己的题目,演讲过后,评委们同样做出了点评并打出了分数,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后,最终,由中法一班的张睿轩同学获得了本次金牌演说家的冠军,覃瑶同学和龙泷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王紫璇同学和祝海霞同学分别获得了最高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颁奖仪式过后,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及评委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金牌演说家活动旨在为那些想要表达自己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让他们能在这里畅谈自己与众不同的观点,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意见。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关心时事,对事物有独立见解的良好品德。

 

图为活动参与人员大合照.JPG

图为集体大合照

 

上一条:绘声绘色

下一条:【聚焦团、学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