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日,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商分团委组织部的指导下,17国贸一支部在国商紫香阁茶室开展了团日活动。

首先,由17级国贸1支部王梦妮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并为大家播放视频。在这之后由分团委书记汪洁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梦,她强调我们要将青年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然后她以自强自立,复兴祖国,回报社会为主题充分地阐述了我们新时代弄潮人需要怎么做、怎么行才能够实现中国梦,并充分肯定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作用。

 

图为分团委书记汪洁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听了汪洁书记这段讲话,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只有实现了中国梦,才能真正意义的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

紧接着活动进行到猜灯谜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灯谜最后连成8个字: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也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所需要具备的品质。之后主持人上台讲解了由中共十五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

 

图片 2

图为同学讲解两个一百年目标

随后由主持人带领大家认识了时代楷模”—苏和,并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校园榜样。之后由工作人员分发活动道具废弃物品,同学们开始用自己手中的废弃物品制作环保手工物品。这从中体现了新时代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

  图片 3

图为同学制作环保手工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手绘T恤的环节。同学们通过在T恤上作画,来表达自己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内涵,学习到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并清楚的认识到中国梦与我们的青年梦息息相关,明白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培训i-ctbu APP和讲解第二课堂学分的培训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绘声绘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