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4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国交部于紫香阁学苑举办听琴赏乐,传承经典活动。国际商学院学生、留学生和外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中国在国际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华文化以更加浑厚的姿态活跃于世界的文化舞台之上。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给传递中华文化一个肩膀,一个交流桥梁的基石。

 活动当天下午,首先由工作人员向留学生和外教介绍大厅里的各国的国旗,他说道:“每一面国旗都是文化交流的纽带,将不同文化的培养的学子联系了起来。”在场的学生和老师都十分赞同。接着,工作人员继续介绍,语言准确到位,声音洪亮有力,在提到学生会和义协时更是声情并茂,从大厅墙上的徽章开始,细到各个部门的活动和工作,大家无一不被他所感染。不禁让人想到,世界虽纷扰但每一个文化交流的种子依然能够在相互了解的欲望中冲破坚硬的外壳,茁壮生长。接着,工作人员带领留学生参观咖啡吧和学生自习室。

 

 


  图为:留学生和我校学子在咖啡吧

 

 随后,所有人来到国商顶楼,工作人员将大家的目光引向新建的教学大楼,在欣赏国商顶楼的美景之中我们也深深的为自己作为国商的一份子而自豪。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所有留学生和外教进入紫香阁。品茶赏琴活动开始。表演人员缓缓走上舞台,坐下,指尖一立,优美的琴音顿时包围了整个房间。大家边喝茶边赏琴,默默无声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沁润。琴停茶毕,庞院长发表讲话,对中外继续合作和文化交流表示期待。留学生和国商学子相互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相互讨论众多话题。每一次交流,皆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交流,是文化的电光火石般的碰撞,是百川归海般的融合。以交流为径,以文化作舟,沟通有路,友谊无涯,文化交流的路上,我们渐行渐远。


 

 

                               图为:留学生在参观国商自习室

 本次活动,旨在为留学生提供一个汉语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国际化气氛,树立学生的国际化意识。

 本次活动也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良好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自古融合得益于交流,文化交流的路上,依然值得我们愈行渐远。

 

                   图为:国交部

                   文为:梁芙蓉

 

 

上一条:我院国贸学子在“2019年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来自国际商学院的队伍在2019年“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荣获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