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30日、64日和65日,18级中法2+2项目在国际商学院紫香阁茶室举办了三场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该活动分为几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各自来一个彰显个性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非常优秀的一面,有小学时钢琴就达到十级的,有十分有导演潜力的,夜说出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有喜欢独处的同学,有喜欢运动健身,有喜欢爬山远足旅游的,这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另一面。第二环节是写下自己这一年最自豪的事分享给大家,比如有同学在这一年里获得了演讲比赛冠军,有同学还保持和初高中同学的紧密联系,这让许多同学羡慕这样的友情,有的同学战胜了自己,戒掉了许多自己的坏习惯,养成了许多好习惯,还有同学尝试了许多自己喜欢的新的东西,这个环节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积极向上的一面。第三环节是各自写下自己最疑惑的问题,有的同学提出了困扰着现在许多年轻人的问题,关于未来想做什么怎么办,有的同学想知道学习的方法,有的同学想知道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方法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目前困扰大家的一些问题,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也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整个活动在轻松悦耳的音乐中进行,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开始勇于打开心扉与他人交流,部分疑问也获得了解答。同学们展现了自己最为真实的一面,并且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通过对自我期待和对未来展望的书写,同学们形成了自我潜力的正确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追寻梦想以正确的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未来几年乃至今后更长久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了相信,所有参与者都铭记了在心理团辅活动中收获的爱与感动,并且能够带着同学师长们的美好愿望坚定地走好大学乃至人生的每一步。

 

       

 

国际商学院心理工作站

上一条:传承重商薪火,激励后浪前行——我院毕业生代表进入校史馆参观​

下一条:我院国贸学子在“2019年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