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增进我校学子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宗旨以及学校精神的了解,同时为给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留下关于母校的深刻记忆。2019年6月1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毕业生代表团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下午三点,毕业生代表们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校史馆。讲解员从一张张记录着工商大学峥嵘岁月的老照片说起,代表团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以时间轴为序,仿佛也随着先辈们参与到校史塑造。每一张照片都诉说着学校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不易。学校历史的塑造并不是一个人的成就,而是众多先辈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图为我院代表团参观校展览区

 

参观过程中,许多学子都为之动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缅怀重商的光辉历史,沉浸在浓厚的人文情怀中。                                  

接着代表们来到了校展览区。该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学校在各个方面的建设和杰出成就,对学校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作出详细的阐释,并展示了我校的办学成果。他们纷纷赞叹,对我校在科研学术上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由衷自豪。  

毕业生代表们还参观了机械模型和奖章证书等,进一步了解到目前学校在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校史讲解员还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南岸校区江北校区兰花湖校区和茶园新校区协调发展的格局。讲解员通过对南校区沙盘模型的解说,介绍了南校区的学布局,交通路线和场馆设施等。们也积极互动,共同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相关问题。

 

           

图为我院代表团观看校区沙盘模型 

 

最后代表们了解了与我校合作的多个国家的国旗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信息。不少对我校所具有的国际化优势表示肯定,对我校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发展方向表示非常赞同。    

活动结束后,一名毕业生代表表示,本次活动对自己现在和未来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责任的重量。通过对学校历史的回顾,那给人震撼的历史厚重感,将永远难以被抹去,并将继续激励自己前行,提醒自己练硬肩膀,挑起责任的重担。  

通过本次参观,毕业生代表团回顾了重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次活动也使学子们更加明白,爱校荣校的重要性和作为学子应具有的顽强拼搏、奋斗精神。  

“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每一个重商学子都应铭记在心,我们对它的传承也将生生不息!

  

  图为我院代表团大合照  
 

   图:林程昕

文:梁芙蓉

   

上一条:三下乡丨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中法项目系列团辅活动在紫香阁茶室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