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

1222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21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党委学工部部长罗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谦以及来自全校3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国际商学院辅导员高娟老师主持。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朱锡斌老师作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的主题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一是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二是研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三是遵循三大规律,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聚焦四个领域,引导、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现场辅导员围绕讨论主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和目标。特别是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大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经验争相发表个人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学生工作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工商学工人会不忘初心,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工作育人水平。

最后,周航副书记总结发言,他对学工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第二,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三,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中组部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第二期党的知识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