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23日,中组部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党建工作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组部组织二局(基层办)局长、基层办副主任石军,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处长李拥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副校长苟朝莉、副校长宋豫、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赵驹,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春秋、艺术学院副院长兼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分院院长汪维丁出席调研座谈会。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党委书记梁光志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基层办副主任石军主持。

石军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目的。他指出,落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工作正在一步步地展开,此次调研是为了了解高校中外办学机构在党建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未来的工作中的思考和建议。

李春茹书记汇报了我校国际商学院和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两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国际商学院和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聚焦自身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在机构设立和党的建设方面同步谋划、同步设置、同步开展,不断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思政工作新方法,督导课堂教学,促进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

安春元从学院历史、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入党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该校西塔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会上,赵驹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在“一封家书”、“我的大学手册”等家校互动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如何借助外教向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做法与经验。梁光志就西塔学院如何做好海外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中组部调研组对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党建工作的做法和富有成效的经验表示赞扬和肯定。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如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要求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特点加强党建工作的对策措施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上一条:​2016年国商学生会工作汇报暨年度表彰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校第21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