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生在全球学生供应链金融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430日到53日,由国际商学院学子虞越诚、陈飞宇、王森,胡鹏组成的Team CTBU 15参赛队和由谢日坚、杨恬以及会计学院两名同学组成的Team Unicorn参赛队,在荷兰温德斯汉姆大学举办的全球学生供应链金融大赛TFCTCC组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的成绩。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超过20个国家,共108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参与。

此次大赛,主要是模拟一家供应链中的核心生产企业“The Cool Connection”TCC)和The Fresh Connection以及上下游的伙伴企业和金融机构,构建一个动态的供应链金融案例。该企业由于受供应链、融资、信息协调等多重问题影响面临亏损,由参赛的4名学生组成团队来运营虚拟公司,分别担任采购总监、销售总监、财务总监和供应链总监,制定并执行战略以及战术层面的决策,对公司的价值链进行优化并合理应用相关的融资手段,最终提升公司的投资回报率(ROI)。值得一提的是,虞越诚、陈飞宇、王森、胡鹏组成的队伍在中国区总决赛中以总成绩12%的投资回报率击败了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夺得中国赛区总冠军,获得直通荷兰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充分体现了其团队的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对专业比赛的阅读能力,实属不易。

在荷兰的短暂的时间里,国际商学院学子们不仅认真参与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更是积极与国外的同学进行交流,收获颇丰。国际商学院参赛队伍同学参观了荷兰最知名的产花基地,深刻了解了郁金香王国。乘坐游轮,领略了欧洲贸易中心鹿特丹独特的魅力,并与全球所有的学生们共同倾听了来自ASML全球光刻巨头CEO的演讲,体会到了专业的魅力。国际商学院学子时刻做好准备,参与一轮又一轮的Interview,与来自PWC,KPMG,Heineken等全球五百强企业的高管们面对面交流,收获颇丰。

胜不骄,败不馁,在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后,国际商学院学子都提到比赛成绩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超越了自我,领略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了各自文化的魅力,这必将使国际商学院学子们的创业梦想产生深刻的影响,必将激励其更加艰苦奋斗!

 

 

上一条: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来访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