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29日下午,以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沈伟其教授为组长的14名专家学者来校现场评估我校国际商学院中外合作机构,并于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机构现场评估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项目官员杨小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副校长柏群,相关部门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主持。

会上,李世玉处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市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肯定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她指出,本次对我校国际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现场评估既是一次体检,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我校能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谋划好未来的发展,希望各位专家能对重庆教育开放工作给予关心、关注和指导。

  我校校长、国际商学院管委会主任孙芳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国际商学院的概况及其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发展,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拓宽对外合作领域,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多模式、宽领域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持续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初步建成了特色鲜明的高层次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他表示,此次现场评估是我校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问诊把脉,帮助我们找出办学过程中的短板,指导我们更好地“以评促建”。

  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项目官员杨小婧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阐述了评估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方式。她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中外合作办学取得了许多积极的成效。为适应新时代形势下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今年评估工作在合格性评估的基础上,增加现场评估,形成以专家的通讯评议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随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驹从学院概况、办院理念、主要做法、办学成效及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做了自评汇报。

专家团队从法律、学科、管理三个层面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可行性的发展建议。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孙芳城校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一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持续改进,凝练出更加科学、系统的发展思路,全面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庆区域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评估会后,专家领导走访了国际商学院综合楼,并组织参加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会及专家组闭门会议。

 

上一条:法国马赛大学项目出国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党委李志雄书记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