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下午2点,2011届毕业生实习返校集中会在国际商学院60407多功能厅召开,党总支黄谦副书记、学生部邓永伦部长、教学部黎红部长、苟焰副部长及201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这次大会,大会由邓永伦部长主持。

党总支黄谦副书记首先发言,他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说今年我院的就业情况较好,到目前为止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占14%-15%,比去年同期高出5%左右,他接着说到,同学们必须转变就业观念,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能好高骛远,在小企业也能干出一番大事业。他又以我们国家高层领导人都出自基层的榜样来鼓励大学毕业生从基层做起,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赞同。

接着教学部黎红部长就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首先说到毕业实习的后续安排,实习材料要按照毕业实习教学指导书的要求完善并在4月1日-4月8日提交给实习指导教师评阅。关于毕业论文,黎部长提醒同学们实习完后抓紧时间与指导老师联系进行论文写作,同时注意到学校教务处今年对毕业论文的新规定,4月7日前完成论文题目的更改,并在正方教务系统的平台上与论文指导老师交流。5月9日前提交论文的所有材料,论文答辩时间在5月16日-5月20日,具体安排将后续通知。

教学部苟焰副部长主要对毕业清考、毕业和取位资格审核等进行讲解,她说今年的毕业清考在4月11日-4月19日进行,她特别提醒到学生如果本次考试仍不及格将不能取得毕业证。6月8日左右审核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要求所有学生到时必须返校签字确认,6月中旬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学生在6月底就可以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苟副部长最后还向学生讲解了特殊授位的相关要求。

最后学生部邓永伦部长发表了讲话,她说接下来两个月时间毕业生还有许多后续工作要做,包括自我鉴定表和毕业生登记表等各种表格要需要完善,还要办理一系列的离校手续。毕业生的档案和户口去向等问题也很重要,所有的同学必须要认真对待。关于安全问题,她特别讲到大学生找工作当中碰到的陷阱,并以往届学生陷入传销的案例告诫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要仔细辨别各种情况。最后邓部长还讲了在校期间的纪律要求。

会议尾声有同学对课程和学分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大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2012届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