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关于2014级国贸和会计专业学生专业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4级国贸和会计专业学生及指导教师

2014级学生的专业调查工作已陆续启动,为使该教学环节有序、规范进行,就该环节的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4级国贸和会计专业调查的总体要求

专业调查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是学生运用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去研究和探讨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是培养学生养成运用专业的眼光去观察经济现象的一个重要手段。撰写报告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专业问题进行直观认识的能力,并使学生受到科研或设计工作的初步训练。通过调查报告的撰写过程,可以为将来撰写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1、各专业学生和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专业调查的工作,按照《国际商学院国际专业调查指导书》的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执行,以保证学生报告质量和此教学环节的正常秩序。

2、专业调查报告质量的要求。选题要得当;观点必须正确;论据要充分;逻辑性要强;文理要通顺;要具有现实意义;要具有一定的创见性,必须在自己分析、研究基础上形成报告,有抄袭、作假等不端行为将不能评定成绩,文档规范化及应提交材料要求应严格按照指导书要求执行。

二、报告撰写流程及时间要求

12016年6月17日前,教研室主任分配指导老师,学生分组。

2201671日前,各组学生与指导老师 集中见面,指导老师做初步指导和安排。

42016729日前,自主实践调查、收集资料、完成初稿。

52016914日前,完成报告定稿、排版、打印,提交指导老师打分。

62016923日前,指导老师完成报告成绩评定,并提交报告到国际商学院教学部60506办公室。

72016930日前,学院专业调查工作小组审核登记成绩。

 

 

国际商学院教学部

2016620

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专业调查指导书.doc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专业调查教学指导书.doc 

社会调查报告封面、成绩评定表.doc 

社会调查报告排版及装订规范.doc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关于2015级会计和国贸专业学生专业调研与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暑期社会调查与实践教学指导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