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19年11月13日中午12:30,国际商学院在60407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中心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歆老师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的主题演讲。国际商学院17、18、19级全体心理委员与寝室长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18级金融一班的同学们带来心理剧《晴时满树花开》生动而丝丝入扣的表演让同学们懂得了心理问题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并通过心理短剧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及时与身边人沟通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心理问题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会去敏锐地识别它,积极地应对它,给那些需要的同学以及时的帮助。

 第二个环节是钟老师做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的演讲,她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各种典型的心理问题,运用大量校园生活中或国内外一些典型的实例,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宏观上的了解和微观上的感受。钟老师还指出,心理问题甚至会导致身体问题,良好的心理状态甚至可以改善身体的疾病。最后钟老师也特别分享了常见的一些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等的发生率、症状、应对措施等,让同学们更好的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也号召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一起行动起来去帮助那些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告诉他们正确处理和面对的方式。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有关心理问题需要知道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并且使同学们掌握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通过贴近生活的剧情表演和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知道在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如何求助,给大家上了非常生动的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并在会后饶有兴趣地更钟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23662

图为主持人介绍讲座嘉宾

 

36727

图为18级金融一班心理剧表演

 

12FC9

图为钟歆老师做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的演讲

 

 

上一条:庞卫真院长助理受邀参加校友企业OurFilm电影会客厅百期特别策划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商科类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