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0年大事记

2020年12月31日 14:00  点击:[]

11月,在院领导带领下赴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    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和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广泛学习调研。

22月始,在学院领导统筹下,起草学院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双学士项目防疫工作预案等,切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学校分管校领导防疫网格化管理群通报和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系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学院及时为在法国、加加拿大两国在读学生寄送口罩1000 个。

4、我院师生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共计6308元,全部上交学校。

5224 -430日,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到院现场办公4920余人次。

63月,学院制定出台了“国际商学院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开展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细化了在线教学模式、内容、平台、培训及各环节具体时间节点流程等,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确保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72月,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和合作大学院系发来慰问信,加强合作,共同抗疫。

83月,学院制定海外学生和教师防控疫情预案。

94月,50名在法学生首批申领到我驻法使馆发放的“健康包”等防疫物资。

10、学院工会在本学期疫情常态化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文体活动10余次;对生病住院、生育、新婚的教职工慰问10余人次7000余元,组织教职工参加年度体检,节假日教职工慰问累计24万余元,参与学校消费扶贫5000余元;做好进行学院两代会换届。

11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获得多项殊荣。被学校评为“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考研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12420日,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一封家书”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大家积极参加,收到许多的来信,“一封家书”让同学们找回文字的魅力,将内心中不愿直说的话,用文字表达。

13425日,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国交部承办的“国商推理大赛”举行。比赛分为决赛和初赛,在“谁是卧底”“狼人杀”“剧本杀”的多轮较量中,选手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得以体现,流畅的英文表达得以展示,同学之间的情谊得以联系。

14430日,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宅在家的日子”活动于线上举行。此次活动收集到大家在疫情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记录,分为视频类、图文类、书类信。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即使是宅在家里,也一样过得有意义。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的台,让大家感受到宅在家的意义。 

15515日,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学习班在企业微信平台线上开课,共计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党课学习。    IMG_256

165月,我院顺利完成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网上答辩工作。

176月,召开中外双学士项目学位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核通过了49名中外双学士项目学生的授位申请。

187月,举行了2020年度中外双学士项目学生回国取位考试,首次实现了分别身处四个国家(中国、法国、加拿大、英国)的学生同时开考的线上考试尝试。

1968-710日, 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短期外教Yannick Briere在线为2018级精英项目学生用法语教授《计算机与办公软件》课程,该课程为线上授课,学生整体反映良好

20614-71日, 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短期外教Aude   Le-Cottiern在线为2018级精英项目学生用英语教授《国际商务》课程

21620-77日,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短期外教Trevor Hunter在线为2018级中加项目学生用英语教授《跨文化商业关系》和《商务管理与运行》。

226月,学院成功开拓与法国蔚蓝海岸大学2+2合作项目,签署校际  合作协议。

23711-12日,学院组织派出的社会服务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谭洵沟村,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教育关爱服务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活动。成员们通过“直播带货”与“摆地摊”的形式助力贫困农户与售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商家,带来经济收入上万元。

2473日,学院在线上召开18级中加项目线上家长会,邀请加拿大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项目负责人Lydia到会与家长交流答疑。在前期搜集蒙特利尔高等商项目学生家长问题,与项目负责人Fiona联系,在家长会上传达。交流效果良好。

25730日,我院2018级中加双学士项目18位同学顺利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录取。

26730日,2018级中加双学士精英项目13位同学顺利被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录取。

277月成功组织合作大学对2+2学生的线上面试和选拔工作。

288-9月,针对18级中加项目学生暂时无法赴加学习的情况,与加方学校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安排和家长解释工作,确保学生线上课程顺利进行。

29918日,完成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第三轮合同续签工作。

309342+2学生逆行赴法学习,签证率、报到率100%

319月,我院与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是泰国政府创办的九所国立皇家大学之一),正式签订《泰中2+2双学士项目合作办学协议》。

32921日,完成与泰国倒2+2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

33930日,完成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第二轮合作续签。

34927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完成招新工作。负责人制定了部门干事考核细则,完成值班人员分配。发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35102日,我院被中英本硕连读项目录取的1名学生,乘坐包机赴英国女王大学留学。

3610月召开蒙彼利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与学生视频交流会。

37109日,由学院主办、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以“天涯共此时,相识再相知”为主题的第七届素质拓展活动隆重举行。

381016日至1020日,我院派出两支精英队伍参加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两支队伍获得了全国特等奖以及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优秀学校组织奖。

391023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积极响应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2020年全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征文比赛的号召,收集汇总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的献计建言及原创作品。此次工作汇聚众智,凝聚众力,进一步展现出学院师生关注国内国际时事的优秀品质,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关注支持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401027日,第一届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两代会圆满召开。在此活动中,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学生代表大会相关负责工作。大会传承“新儒商”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核心理念,培养国商学子责任感参与感,提高其思想道德修养。

41106日至31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国商杯”篮球赛在南岸校区北区篮球场隆重举行。经过三周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17级组成的Pioneer夺下了本次系列赛冠军。

4210月至11月,为响应校团委学习发展中心学习作风,我院开展了三项精品学习项目。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国贸赛知识培训、英语角、以及法语角交流活动,提高了国贸学子对自身专业的认识、以及拉近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同学们的英语能力、法语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与锻炼!

431023日,遴选确定了第十六届学生教学信息员,并召开了本届信息员第一次工作例会。

441116日,波中教育基金会为本学期聘用的最后一位外教到位。最终12名外教在学院授课,其中2名硕士,1名在读博士,9名博士;1名副高、5名教授。教师数量和质量达到双方约定的要求;教授课程完成1826节,基本完成预计课时量。

45117-1115日,学院“国商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展示了国际商学院2020级同学们辩论赛场上的非凡风采。

461113日于线下举行了2020级新生交流会。学院学生会学科实践部工作成员和学院所有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471112日,为了帮助学院学生更好的参与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学科实践部为同学们邀请了2019年第十二届尖峰时刻大赛中取得国赛二等奖的安鹏宇同学为各位参赛同学讲解赛事详情并做赛前培训。

48111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砥砺新作为的热情,围绕团组织工作,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开展了2020年院十佳团日活动比赛本次比赛共27个团支部参与。

491114日至21日,由重庆工商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的羽毛球大赛,经过一周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学生荣获了二等奖。

501127日,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国际商学院407举行。由20届会计一班的麦欣瑶获得十佳歌手总决赛冠军。

5111月,召开巴黎ICD商校硕士项目视频介绍会。

521120日,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夏校活动主管联系,交流2021年夏校活动动态。

5311月,两名外籍教师顺利返校并完成入境隔离相关手续,保证教学。

546-12月,根据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四个“1/3”的要求 和学校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要求,以美国韦德恩大学校际合作为平台,推进2020级本科(2+2项目/4+0项目)和中泰倒2+2人才培养方案的修编工作。

55116日,我院在60407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就实习、论文及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宣讲及工作布置。

56112-1113日,集中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活动,主要围绕:课堂教学运行、期初教学问题整改落实、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教学进度、学生出勤、教师调停课、学生信息站、学生期中评教等多个方面。

57124日,由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啦啦操大赛在南岸校区体艺馆隆重举行,我院学生荣获二等奖。

58125日,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马工程”活动隆重举行举行。其中,陈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对于学生干部自我认识的讲解与指导;邹书记结合个人经验,教授了大家摄影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

59126日,为了帮助学院学子更好的了解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科实践部在学院60501,60502教室举办了四六级考试模拟活动。

6012月,完成了与英国女王大学学硕连读协议续签工作。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2018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