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展,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近日,我校举行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我院于20181030日承办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D组分会场。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国强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蒋光友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崔军民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李大鹏主持。

李大鹏副院长首先隆重介绍了受邀参会的专家教授,其次介绍了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D组立项情况(其中国际商学院立项2项,项目主持人分别为饶敏、高扬;文学与新闻学院立项2项,项目主持人分别为蔡敏、荣婷),并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表示祝贺。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充分利用开题机会向相关专家请教,积极、扎实地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在项目的质量上下工夫,推出优秀成果。

随后,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开题报告,各项目负责人重点汇报了研究框架、研究计划、研究重点及可能面临的困难等。与会专家就研究方案的完善及研究路径的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的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责任与质量意识,下一步研究中将更加合理地规划研究过程,推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留学生“走进端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竞争力》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