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深学生对金融学知识的了解,提升经济学本科学生金融经济素养,财政金融学院徐玫副教授应邀于2010年12月2日下午在60407多媒体厅与国际商学院2009级国贸专业学生一起,做了关于作了提升经济学本科学生金融经济素养的对策研究交流。在3个小时的交流中,徐教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从“金融学”这一宏观概念出发,徐教授结合具体实例,从什么是金融学、金融学的主要效用以及如何学好金融学三个方面层层剖析,向同学们提出了经济学专业大学生应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合理运用金融产品来提升自己的金融经济素养这一备受关注的课题,突破了同学们对金融学死板的理解,在老师举的各种案例中,找到了金融学与实际经济生活、日常生活的相关之处。

讲座自由交流环节,徐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金融学习、证券投资和学习方向等相关问题,向同学们推荐了多种学习方式和学习资源。她强调在金融学的学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理论结合实际,提倡通过阅读大量案例来提高分析能力,以充分理解理论知识;建议同学们每天浏览财经新闻,每周阅读一份财经类报纸,每月读一本财经杂志,以搜集广泛的财经新闻,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建议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组成交流小组,一起探讨问题,交流想法,并主动与老师交流和咨询。讲座最后,徐教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16本相关书籍,并且鼓励同学在大学时期多读书,增长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做准备。

通过这次讲座,徐教授的渊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深深的影响了在座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金融学有了进一步探索的好奇,也为他们今后通过自学提升金融经济素养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法国布尔戈尼大学Olivier Bernard教授成功举行“法语教学与管理”系列讲座

下一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代表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