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下午3:00, 南京大学哲学博士、环境科学博士后,西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道进教授受学院邀请在我院60407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了“哲学究竟是什么”的主题讲座。我院2010级全体师生踊跃地参加了此次讲座。

伴随大荧幕显示出“哲学不是什么”这独具一格的论点,孙教授开始了他的讲座,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哲学的性质、使命、基本向度以及用途,并着重介绍了哲学的非世界性(民族性)与非永恒性(时代性)。孙教授将哲学理论与生活实例相结合的讲解方式令同学们津津乐道,深受启发。讲座在进行到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根据以往对于哲学的认识结合本次讲座进行提问,孙教授都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孙教授的渊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深深地影响了在座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并且对哲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金融危机后的金融市场和监管》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法国布尔戈尼大学Olivier Bernard教授成功举行“法语教学与管理”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