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日—5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台湾地区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举办的“2019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竞赛”总决赛在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举行,以我校图书馆戴林副院长(国贸系专职教师)带领的国际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2支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16支代表队,近200名师生参赛。参赛队伍在在展位装饰设计、产品发布会之全英文简报、产品发表之活动表演、展场商务沟通模拟4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过程中,由我校国际贸易竞赛指导团队(戴林、蒋兴红、冉梨、郭春花、汪洁、江洋等)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们精心布置展位,发布会配合默契,谈判内容深入细致,对贸易知识应用自如,其中我院团队全力奋战,表现优异,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国际商学院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三,大陆代表队第一的佳绩获得了本次竞赛的特等奖!

此次比赛是在全球商务迈向跨境电商大趋势下,为训练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能力,以真实企业为外贸参展对象,以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实务为学习历程,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进而锻炼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的成效。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在赛事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两岸主办方和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校国贸学子风采,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海峡两岸高校的影响,为我校师生加强海峡两岸国际贸易教育领域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

 

    1AE7E12F0D710892F5EFF68DF901DD17

 

    FE06D2CE345F2E6720CFEBDA04984C28(1)

 

    1695A0C65AE09F9AFE06431BFD65DF26(1)

上一条:来自国际商学院的队伍在2019年“财鑫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荣获冠军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