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助推河长制,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环境,2023年3月2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参加了十万名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国际商学院十余位同学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活动现场,在现场为活动颁奖、举旗、现场维护、巡河护河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以“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由来自四川的奥运跳水冠军任茜、来自重庆的世界武术冠军贾瑞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宣誓,并发起巡河护河行动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清理沿岸垃圾,进行巡河护河活动。志愿者们将河岸上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捡起装入袋中,对河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统一集中销毁垃圾。来自国际商学院的九龙坡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陈露洁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两地的“河小青”手牵手共同守护母亲河,当好生态文明保护的推广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巡河护河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为保护长江母亲河贡献青春力量。”


自2020年川渝两地共同发起实施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保护行动以来,现已成立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联席会,采取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招募的方式,推动长江上游川渝两地63个区县的“河小青”形成合力。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沿岸河域的卫生环境,还对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带动和引导同学们积极倡导生态环境理念,参与生态环保实践,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沿岸环境整治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共护长江美。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顺利开展“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