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为了缓解我院新生的迷惘心理,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增强新生大学生活适应性,近日,我院特邀学校副校长陈运超教授博士为我院2018级新生举行了“大一有方向 四年不迷茫”的主题讲座。

20181129日晚上7点国际商学院60407,讲座在学院赵院长主持下开始。陈校长询问大家上大学有哪些不同,随后提出“三个不同”:大学学习应有的态度和状态、学生提问的方式和态度、体育馆图书馆的利用方式;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与问的方式,提醒同学们多多利用图书馆资源,不能做盲目的书呆子,要做学习的有心人。一个小时的讲座后,学生们踊跃举手,就大一考研准备、文科生如何创业、社团活动与学习平衡等问题向陈校长提问,陈校长一一认真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从新的思维角度了解了大学教育的特点和优势,使同学们更加清晰了大学学习目标,建立合理的学习计划,变被动为主动的学习态度,懂得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操场、寝室等环境资源,增强学习信心,迸发出大学生应有的对学习生活的热情。

 

 

 

 

撰稿:刘姗姗

上一条:春季学期迎来摩洛哥及法国留学生

下一条:法国高等教育署在我院成功举行讲座

关闭